峦雀念萤(请看主页第一篇

峦雀念萤(账号转移,请看主页第一篇

过程

我从最开始刻橡皮章,就是因为刀刃在橡皮里游走的感觉很棒才喜欢上它。
我几乎不在意我刻的怎样,因为只要能刻就好了;但成品倒是都不错。
后来我爱上了切割细线条,扣小细节:然后我做的依然很好。
只是章子多了,刻好一个都印不了几次。
我只是喜欢塑造我的作品。
但后来,我把越来越多的注意力放在结果上去了。“因为学会了这个好像会很厉害,所以试着学学吧”,抱着这种想法,我给自己制造了无数LV.半吊子技能。
没一个坚持到最后。
这也就多次造成了“我希望学会,可是我不想学”的一个迷之想法——我的确这么跟家长辩驳过他们用我学习和刻章做对比的论述,但是这并不能让人理解或信服。
现在终于能说明白了。我是想学好,没人会故意不想学好,但我就是不愿意做找不到乐趣的事情啊、而且找不到,就是找不到啊,强迫自己找乐趣就能有乐趣吗。

直到现在,我还是很喜欢一块块地切下橡皮的留白,而且切的也很干净。

我正尽一切可能去试着享受“过程”,也享受放弃不能享受的。
至于结果——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